拖稿很久….關於建國四村六號的前門……還好寫 blog 可以很隨性,想寫就寫、有空就寫。如果是和別人簽約寫文章,照裘小鈴這種拖拖拉拉的個性,早就被編輯掛起來打了 (哈)

 

最近整理照片,發現2005年的大年初一時,橘子趁著去爺爺家拜年的機會,拍了幾張眷村照片。在眷村拆了之後,這些照片彌足珍貴,讓人回味曾經住過的老村子與老房子。

這就是改建後的「舊前門」,門牌號碼是建國四村六號。在我小時候,原本個門是紅白相間的木門,門旁邊的牆是低矮的水泥牆,要跨過一小片院子才是客廳的紗門。小學中年級的時候,爺爺家大興土木,將後面廚房的那一塊地,改建成四層樓的樓房,前面低矮的眷舍及舊客廳雖然維持原貌,爺爺、奶奶的房間也都在原來的舊房子裡,但是家人主要活動的空間,變成了原來是「後門」的地方,那邊有新客廳、新餐廳還有車庫,門牌號碼是「大華街五號」。

舊前門的門口有根電線桿,電線桿上面是廣播器,廣播設備就放在爺爺家,而電線桿的旁邊就是傳說中的「電話亭」了。我還記得,原本是沒有這個電話亭的,好像是在我三、四歲的時候,突然跑出一個電話亭,本來是一個木頭架子(從下面的照片可以看出木頭架子的痕跡),上面放了台轉盤式的老式家用電話,如果有人打電話過來,在爺爺家客廳就聽得見電話的聲音,所以我們家人有時負責接電話,再去找「對的人」來聽。

(原本電話亭漆成淺藍色的,過了二、三十年,顏色都褪成白色了)
(這個就是架子的痕跡了)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