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總是一家團圓的日子。往年母親節,我們總是到餐廳去吃飯,而今年母親節,或許是因為主角奶奶行動不方便了,所以就在家由全世界最厲害的大廚師爺爺,擔任掌廚的的重要角色。

遺憾的是,今年正巧橘子家也約在母親節中午聚餐, 其實我很想、很想、很想陪奶奶過母親節的,因為我實在不曉得,以後還能再跟奶奶一起過多少個母親節。過去三十多年總覺得沒有好好珍惜和奶奶相處的時光…..可是呢,因為很愛裘小鈴的橘子,每個星期天中午都會陪我去探望爺爺奶奶,所以在這個撞期的重要日子,我選擇把時間留給橘子家,讓他也能陪把鼻、馬麻還有姨媽、姊姊一起過。還好善體人意的橘子知道我的遺憾,所以他說,可以早一點先回桃園探望奶奶,然後再趕回台北吃午餐。

 

所以呢,愛賴床的裘小鈴週日上午起個大早(真難得)殺到龜山,回爺爺家之前還去民生路上的佳樂蛋糕店買了兩個波士頓派,一個給奶奶慶祝母親節,一個中午送給姨媽當母親節禮物。

 

進門的時候還不到十點,奶奶剛洗完澡呢,精神看起來還不錯。我問奶奶「妳吃飽了沒有」,奶奶說,「還沒有」!今天果然精神不錯,也不曉得她是真聽得懂我問的話了嗎。

 (剛起床的奶奶還沒戴上假牙)

 

Connie幫奶奶把假牙戴上,正要餵她吃早餐呢!大廚師爺爺卻擔心太晚做菜到時候來不及準時開始午餐。所以裘小鈴自告奮勇餵奶奶吃飯。還好奶奶很合作,是個很好餵飯,吃飯時很聽話的老人家喔!一碗稀飯大概十五分鐘就吃光光了,稀飯裡面放了幾片筍乾,這是奶奶唯一挑剔的,或許是咬不動吧!她把筍乾吐掉說,「怎麼這飯裡面有紙啊!」

(我帶著肚子裡的小橘子餵奶奶吃飯呢!!!

 

從前,奶奶也是這樣一口、一口餵我,我一口一口吃飯而長大的。我還記得,奶奶以前總是在院子裡放一張圓板凳,讓我坐在小椅子上,而圓板凳上擺著我最愛吃的蒸蛋,上頭灑了一點麻油。有的時候,奶奶會在塑膠做的四方紅碗裡,放幾顆我最喜歡吃的餛飩呢!!!還有、還有,我不敢吃肥肉,所以奶奶餵我吃包子,總是讓我吃餡旁邊有沾到肉汁的包子皮,以免我吃到肥肉就吐了。 (所以我小時候,吃包子只吃皮,而且只吃沾到餡汁、帶點鹹味的皮,夠挑剔了吧)

 

我小時候很挑食、很「搞怪」,這個不吃、那個不吃,奶奶總是說我很「淘神」(詞義請參見:河南腔教學 — 1 ),我想,以前奶奶餵我吃飯,想必費了一番功夫,也因此我才能長得這麼高吧!!!!不曉得我以後餵小橘子吃飯,是不是也同樣有耐心呢?對了對了,今天小橘子是和我一起餵奶奶吃飯喔~~只是他還在我的肚子裡還沒出來啦。

 

小時候,我是奶奶的寶貝;而現在,奶奶是我的寶貝。這幾個星期回奶奶家,跟奶奶說話,奶奶總是緊緊拉著我的手不讓我離開。我知道,奶奶或許叫不出我的名字,但是她曉得我是誰,知道她最最疼愛的的孫女陪在她身邊。我希望奶奶快樂,也因為這樣,我喜歡跟奶奶親親、抱抱。有時候這些親暱的舉動還會把她逗笑呢!!!

 

跟奶奶玩親親,結果奶奶一巴掌呼過來....說滿臉都是口水,親什麼親嘛!)


(幫奶奶戴上墨鏡裝酷,看來全世界只有裘小鈴敢這樣「捉弄」奶奶)
(看起來奶奶滿喜歡的墨鏡的)

今天雖然只陪奶奶一下下就趕回台北聚餐了了,但我還是誠心祝奶奶母親節快樂。奶奶,您知道今天是母親節、妳的大日子嗎???

 

 

延伸閱讀:糧行的女兒 --奶奶的故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寶島一村的紀怪-- 奶奶的閒話家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