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裘小鈴的多年好友—Taco先生實在是個很有意思的日本人。自從知道小鈴要去日本玩,就開始有一連串的計畫,最後還做出了一份旅遊計畫手冊,用A4紙彩色列印出來,我到東京的第一天,Taco就迫不亟待的把手冊給我….興高采烈地跟我說要帶我去哪裡玩。

 

依照Taco的規劃,第一天(9/24)下午接到裘小鈴之後,先去旅館Check-In,然後去Taco家坐坐聊聊天,接著去下北澤和涉谷逛街,嗯,很棒,都有按照計畫走。

 

第二天則是去旅館接到小鈴之後,就搭電車去淺草坐水上巴士(渡船)前往濱松町的日出棧橋。後來Taco考量到濱松町是個無聊的地方,加上我當天早上10:00就要從旅館Check-Out,行李沒地方放,所以他做了一些小小的變動。

 

當天一早,Taco開著小紅車來旅館接我,之後去他家放行李,然後我們從櫻上水站搭電車東轉西轉、轉得我的頭好昏喔(真的搞不清楚方向),然後我們到了濱松町車站。出了車站之後順著指標走,大約五分鐘之後到了日出棧橋,這是搭乘水上巴士(渡輪)的地方。

(從濱松町車站的天橋往下看,是一座綠地公園)

 

 (一路順著指標走,就能找到日出棧橋搭乘水上巴士的地方)

 

 

(日出棧橋港口的招牌)

(日出棧橋渡船港口)

 

Taco告訴我,這也是他第一次搭水上巴士,(小鈴o.s.:你真的是東京人嗎),所以他也是抱著觀光的心情來的。從日出棧橋搭到淺草大約20分鐘,票價760日圓,我們坐的船是兩層的,上層有透明船頂可看見天空,不過天氣很好,坐在上層不出五分鐘就快被烤焦了,而下層船艙就有冷氣,透過兩邊的窗子可看見外面,下層船艙設計像是餐廳 & 吧台的結合,船上也有販售飲料、零食、啤酒,窗明几淨的船艙給人非常舒服的感覺,不像台灣的渡輪大多都是舊舊髒髒、船艙天花板太低使得空間很有壓迫感。

 

這條河明明就叫做「隅田川」,但是有流經東京都的「墨田區」,Taco竟然跟我說這條河叫做「墨田河」(p.s這絕對不是我聽錯,而是他用漢字寫在紙上給我看的)。喂、喂,這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傢伙。Anyway,隅田川上的橋真的是非常美,每一座橋都非常有特色。

 

要搭船可得先買票,而在日本這麼個講究「自動化」的國家,買票當然就是透過售票機器啦~~~不過這個票價可是複雜的很,搞不清楚狀況嗎??別擔心,旁邊是有說明的:

 還是看不懂票價說明????沒關係,畫給你看就懂了

我們是兩個大人要搭船從日出棧橋到淺草吾妻橋,票價每個人是760日圓,傳票長得和N'EX車票有點類似,不過不是磁卡的

買到船票後就可以進碼頭囉~~~這是碼頭的一隅,滿多老外都是一個人按圖索驥來搭船。

碼頭對面好像是日本海洋大學,為什麼我會知道呢??因為對岸的那艘船上掛著「海洋大學」的字樣啊!!!!

碼頭的右方停了一艘大船,不過這艘美麗的大船不是我們要搭乘的啦!!!!後方的橋就是知名的彩虹橋.....不過看起來怎麼一點都不像是彩虹咧?????等啊等啊,我們要搭的船終於來了,就是下面這一艘.....

船來了,不過別急著上船,先排隊再說.....票口有穿著藍色制服的服務員等著查票,還必須等所有人下船之後我們才能上船呢!!

一群學生從船上下來,我想應該是教學旅行之類的行程吧~~~每個人都好興奮的感覺喔!!!

終於輪到我們上船了,不過港口邊卻是髒髒的一堆垃圾。很難得看見日本有不乾淨的地方,因此拍了這張照片留念。不過我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,Taco一直叫我不要拍,恐怕也是怕「家醜外揚」吧。

從船上就能拍片剛才停在碼頭右方那艘大船的全貌了。看起來滿豪華的呢,不曉得那是要去哪裡的船。

這裡就可以拍到彩虹大橋,Taco說晚上在彩虹大橋開車會很美。不過因為陽光太強了,我的iphone拍出來是暗的,真可惜。

以上兩張照片我稍微動了點手腳,讓彩虹大橋的照片看起來美麗一點。

這裡是船艙,這是上層船艙,看起來很舒服,不過因為天氣太好,雖然有冷氣,但是太陽光能從船頂直接照下來,坐在這裡太久會被烤焦。

因為太熱所以下樓吧~~~這艘船連樓梯都很有設計感,看起來就像是pub的感覺,晚上來場party一定很棒。

下層的船艙,看起來就像是pub和餐廳。當然,船裡面也有販售啤酒、飲料、零食餅乾,讓嘴饞或是肚子餓的人滿足一下口腹之欲。

下層的船艙高度差不多就和水面一樣高了......

偷拍一下認真開船的船長,因為太認真了所以沒注意到有人在偷拍,哈。順便提一下,日本人真的很嚴謹,連這種商業觀光船的服務人員都要穿制服,在台灣搭過很多次船,像是去綠島的船、淡水藍色公路還有馬祖等其他地方的遊船,都是穿T-shirt短褲藍白拖,口中嚼檳榔或抽菸阿伯替大家服務......不過台灣的好處就是親和力很夠啦!!!

隅田川河岸兩旁的高樓,以及河岸綠地公園,看到這種景象就想到日劇裡上班族在中午休息時間,還可以拿著午餐盒到河岸旁吃午餐的情景。感覺真不錯啊!

美麗的中央大橋,可惜我用iphone拍的,最好也只能拍成這樣.....嗚嗚我盡力了!

Taco說這是朝日啤酒大樓,金色的東西象徵啤酒泡泡,可是東京人都叫它是金色大便,因為形狀很像。看到這坨金色的大便,就知道淺草到了!!!

穿過這座紅色的橋底,就準備下船囉。

穿越紅色的鐵橋,金色大便就跑到我的右手邊了,果然這個角度看更像是大便啊!!!日本人的耐受度實在是很高,如果我每天看到這種金色便便,可能會喝不下啤酒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