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是美食天堂,尤其像裘小鈴這麼個哈日族,去到日本,還顧得了減肥嗎?

於是乎,從上了日航班機開始,就破了減肥的忌了,把醫生講的甚麼少澱粉、少油、少炸、少鹽、少糖….通通拋在腦後,既來之則安之,那就吃吧!!!

 

和好友Taco 是約在新宿的南口,並不是很難找。首先,Taco先帶我去晚上投宿旅館Check-In之後,就去到櫻上水的家中,見到Taco的父母及外婆。和Taco媽媽通過上百次電話了,她是個非常酷的日本女生,50幾歲了卻像是20多歲的小女孩一樣,可愛而且熱情,一看見我就招呼我喝日本啤酒、吃點心….嗚嗚~~~我的體重啊!!!

 

晚上,Taco先帶我去下北澤逛街,接著就去「牛鉄」燒肉吃晚餐。其實那時我沒有很餓,可是Taco想吃燒肉,那就去吧。說真的,剛去日本的第一天,還是很認真的想著我的減肥計畫,一直想一直想,想著我還有8公斤要走。

(下北澤牛鉄燒肉店的菜單)

 

牛鉄並不像台北街頭到處都是的那種吃到飽燒肉店,而是一盤一盤單點的,價格跟台北的店比起來稍微高了一些,Taco點餐時我還特別要求要來盤蔬菜沙拉,免得吃太油會肥。

(沒照得很清楚,這是牛鉄燒肉店的Seaweed Salad,和風醬汁酸酸的很好吃,負擔也不會太大)

(光看生肉就很迷人,右邊是牛舌,左邊是牛肉...但是忘記哪個部位的,厚薄切得剛剛好,只要烤一下就能吃,超級彈牙又多汁,現在回味起來還是很棒)

 

送上來的餐很迷你,兩人吃剛剛好。牛肉稍微烤一下之後(不要烤太老),是最好吃的,又嫩又多汁,而牛舌則是很有嚼勁的,也非常棒。Taco大概點了三種肉,配上好喝的啤酒。其實每次去日本喝到日本啤酒,才非常能體會日本人為什麼那麼愛啤酒。

(這就是Taco的真面目,因為耍笨造成右手骨折,那天只好我烤肉給他吃)

 

(吃完燒肉後,和Taco在店門口自拍.....技術有點差,呵呵)

 

吃完燒肉之後,又在下北澤晃了晃,然後我們去到了涉谷逛街。熱鬧的涉谷和台北街頭看起來差不多,還有一家OUTBACK!!!

在涉谷街上晃一晃之後,我跟Taco說想要學日本歐吉桑去居酒屋喝酒,Taco則說居酒屋這麼老氣!!!不過他還是帶我去了一家頗熱鬧的居酒屋(喝太多結果忘記看名字)。一進門要先經過那種一半的布簾(真是太興奮了我,不曉得經過布簾幹嘛這麼興奮)

 

 

星期三晚上十點的居酒屋,竟然滿滿都是人!!!一桌一桌的都是上班族大叔(唉唷,其實應該叫大哥啦),我和Taco只好坐到二樓吧台前。

 

這家居酒屋的東西滿好吃,不會太死鹹(比起我們後來在新宿青梅街道居酒屋吃的東西,這裡可真是好太多了),我們一人點了一杯中杯啤酒、又點了像是小青椒的東西、我最愛吃的枝豆(毛豆)、砂矸(考雞胗)、還有雞唐揚(就是炸雞啦),店家則送上一盤有點鹹的筍干(這是唯一我不愛吃的,太鹹了應該要配飯)

 

(吃起來像是小青椒的東西,不曉得日文名字叫做甚麼)

(裘小鈴最愛吃的毛豆,不過我發現,日本人吃毛豆真的超厲害的,速度很快。Taco有教我歐吉桑吃毛豆的技巧,可是我學不會)

(我們坐在吧台前,旁邊還有兩位邊抽菸邊喝酒邊聊天的上班族阿叔)

 

 

(乾杯吧!!!日本啤酒超好喝,個人認為是比德國的還讚)

 

(這就是居酒屋的筍干,不過我不是很愛啦,實在是有點鹹)

 

嗯,東京散步第一天,吃太多了,回到旅館之後,在睡覺前我做了100下仰臥起坐還有100下抬腿。不過我想這應該沒用啦~~~呵呵呵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