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,所以我出生後沒多久就被送回眷村給爺爺奶奶帶,我住在「建國四村6號」,直到小學一年級上學期念完。所以我是在眷村裡唸的幼稚園。

 

在我住的眷村附近有兩所幼稚園,一所是公營的「空一幼」,離爺爺家比較遠,另外一所是私立「芳棋幼稚園」,距離比較近。我念空一幼是理所當然的事,因為大姑那時候是空一幼的園長,所以很自然的就唸了這所幼稚園,表弟老王、我弟嘟嘟也都是這所幼稚園的畢業生。

我還記得空一幼的學生,每個人都要穿一件白色的圍兜兜,好像是左胸口上用藍色的線繡有一架小飛機,另外一邊的胸口則必須用別針別上一條折成長方形的手帕。教室裡大家圍成ㄈ字形坐好,我坐的位置正好面對老師。

還記得以前我有一個好朋友叫「林玉芳」,以前就坐在我旁邊,對她的印象超級深刻,是因為她總是穿著乾淨的白皮鞋,還有白色蕾絲邊的短襪。雖然唸小學之後就失聯了,不過很碰巧的,她也是我高中時隔壁班的同學,在一次因緣際會下「相認」,不過因為不同班,後來也沒什麼連絡。另外還有兩個常玩在一起的男生,我只記得其中一個姓馬,對這兩名小玩伴的印象現在很模糊了,只隱約記得他們長的樣子。

上面那張照片中,後排最左邊站著的老師就是我大姑,後排最右邊的老師就是我班上的任老師。我念幼稚園都是給任老師教,念到大班的時候,表弟老王來念小班,他的老師就是劉老師(我大姑啦!)

我是前面數來第三個小朋友,照片上我右方的粉紅色裙子小朋友就是林玉芳,照片前排第二個(站在我旁邊比較矮的那個)我忘記她的名字,只記得她很愛哭...每次老師叫她就哭...林玉芳旁邊那個藍色裙子的小朋友也不太愛講話,每次頭都低低的,藍裙子旁邊第二個頭,也就是紅點點裙子的小朋友,我記得她姓許,不過我跟她不熟,只記得她皮膚黑黑的,很愛笑)

(這張是和住在我家附近的嘉嘉合照,她媽媽是爸爸在大竹國中的同事,好像也是我爸同學)

 

在我念幼稚園的時候,大表哥、小表哥已經是隔壁大華國小的學生了。大表哥算是比較乖的好孩子,小表哥就不一樣了。因為空一幼和大華國小隔著一道圍牆,所以小表哥下課時常常攀上圍牆向大姑要東西,有的時候要個五塊錢買零嘴,有時忘了帶水彩、彩色筆也來借,也有時候向大姑要顆水果糖來吃。

提到水果糖,我還記得班上的老師常常會發糖果作為獎賞,就是那種紅色、橘色包裝的水果糖,也有時是發健素糖給大家吃,但是說真的,我超討厭健素糖的味道,不過看其他的小朋友都吃得很開心,我也假裝很愛健素糖。呵呵,原來我從小就是會迎合大家的人。

 

不過,跟其他幼稚園比起來,空一幼的設備恐怕是簡陋的,只有矮矮的幾間教室而已,遊樂設施也很少。我還記得媽媽曾經帶我去過另外一所幼稚園參觀,對於當時的我而言,那所幼稚園實在是豪華到不行,好像各種想玩的玩具都有,不過媽媽問我想不想來念,我卻說不想…..(這真是奇怪,小時候的我,明明渴望某些東西,嘴巴上卻會說反話還好長大之後這種症頭不明顯,不然可能會找不到老公。)

 

也還好當初沒去別的幼稚園唸書,所以現在對空一幼有滿滿的回憶,還包括教室後面的廚房(居然會有阿兵哥出沒),我們都會和阿兵哥玩,念著「阿兵哥、小饅頭,長大變成大饅頭」(不曉得這是誰發明的),一般人唸的幼稚園,應該不會有阿兵哥在裡面走來走去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