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有次回爺爺家吃飯,爺告訴我說,有人去採訪他,還幫他做了部落格。今天突然想到這件事,於是上網 key-in 爺的名字搜尋,不過沒有找到爺所說的部落格,卻找到了兩個還滿有趣的部落格:u2dh (沒有blog 名,主題是關於黑貓中隊吧) ,以及桃園縣大園鄉陳康國小(空軍子弟小學)校友。這兩個 blog 勾起了我小時候對於眷村的點點回憶….也想在這裡分享一下我曾經住過的蘆竹鄉大華村建國四村6號。


爺爺奶奶在建國四村 6號的家門口。 當然,這個門是改建過後的樣子,畢竟我小時候住在這裡時,還是紅色的木門與磚牆,下雨天還有蝸牛爬來爬去,黏黏的好噁心喔!!!!

 


在建國四村村口,小時候我都在這裡玩樂,下面有一條水溝,我以前都叫這條水溝小河,尤其喜歡下雨天,因為下雨天時「小河」水流很強,在村口放一條紙做的小船,然後快點跑回家,還可以等到船流過來喔!!!(這張照片右後方是李奶奶家,李奶奶家隔壁是張爺爺張奶奶家,再隔壁是莫奶奶家,再隔壁好像是竇家,竇家隔壁是我爺爺家,大姑家是住在李奶奶家的對門)。
門口的「廣播器」與電話亭。還記得小時候電話亭剛蓋好(吧),每次有電話來,住在電話亭旁邊的我們家人(就要去負責接),然後去找人過來聽電話,這個工作好像都是爺爺在做的。後來軍用電話放在我們家裡面,有人打電話來,爺就要負責廣播。如果沒記錯的話,電話亭裡的電話本來是那種家用型的轉盤式電話,後來才改成那種綠色投幣電話。
這張照片就可以很明顯看出電話亭的位置了(好玩的是,電線桿長在電話亭上)。


從我家面對岳奶奶家(小時候都以為是「月」奶奶)的方向走到底,然後左轉彎進這條窄巷。還沒進小學前,我的好朋友就住在這條巷子裡面,如果沒記錯的話,她的名字叫做胡雅娟(音)。
從剛剛那條巷子走到底,這間房子是靠著稻田邊的,不曉得這戶人家住了誰,不過覺得這間房子的造型好好看,紅色的大門貼著「平安是福」春聯,挺有古樸的味道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上面幾張照片是我的婚紗照,攝於2006年8月4日。照片拍完沒幾天,爺爺奶奶搬離了他們居住 60 年的家,建國四村拆成一片廢墟。

三個星期後我和橘子訂婚,把婚紗照擺在喜宴會場,有位叔叔是爸爸的朋友,看見這些眷村的照片,一邊講,就一邊感傷的哭了。可惜新娘子沒帶相機和麥克風,不然當場一定來一篇人物專訪的啦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