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沒有買過透抽類的東西,因為覺得麻煩。可是前一陣子看到電視介紹剛抓起來的透抽,看起來好好吃,這次趁著 Costco 打折的時候買了新鮮的透抽,六尾才200多元,不算貴。

因為以前沒買過這類海鮮,所以先說處理方式好了。其實這樣處理是我憑空想像啦,也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。

先把透抽一尾尾拿出來放在大碗公裡,並在水龍頭下沖,把頭跟身體分開,中間的「骨頭」?拿出來丟掉,身體裡面黏黏的東西大致上摳出來洗掉,然後眼睛(這是最噁的部份)戳破,髒東西擠出來,再把頭用刀子切一半,中間有硬硬圓圓的嘴巴(我猜),挖出來丟掉。

大致上這樣稍作處理後,把六尾透抽放在保鮮盒裡面,用酒浸起來放在冰箱去腥。因為米酒快用完了,必須省起來做菜,所以隨便拿了吧台裡面的琴酒來浸,不曉得透抽會不會喝醉~呵呵。

因為裘小鈴想吃三杯透抽,其實以前也沒做過三杯類的東西,所以上網找了一下做法。各家做法不盡相同,好吧,那就隨便、憑感覺做囉~

首先,把透抽切為適當大小,身體的部份就是一圈一圈的,頭的部份因為有長長的(手??還是觸角??)所以也切斷。

老薑一小塊切薄片,蒜兩、三粒壓扁。一大把洗乾淨九層塔備用。

首先,炒鍋燒熱,放一大匙麻油,接著把蒜放下去爆香,再把老薑片放進去,香噴噴的味道出來囉~

然後把切好的透抽放進去,亂攪一通,之後放一大匙米酒(我用的是純米酒不是料理米酒),然後再放一大匙醬油(屏科大醬油)、一匙糖、一大匙辣椒。

等湯汁稍微收乾之後,把九層塔葉子放下去亂攪一通,超香的。然後就可以盛盤上菜囉~~~~


食指大動,口水直流,這是一盤超下飯的好菜。

第一次做三杯透抽,裘小鈴給自己打100分。

三兩下,就吃完了,盤子剩下的是三杯薑片囉~~好吃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