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「車迷」兩字恐怕還不足以形容橘子這個人,事實上,橘子愛車已經到了如癡如狂的境界,在橘子心目中,車子永遠是第一位。

 

由於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,更沒有中大樂透的命,橘子儘管愛車,也沒有辦法花大錢買多麼昂貴的車子,於是閱讀汽車雜誌成了橘子的知識動力來源,而橘子自從懂事以來蒐集的汽車雜誌,疊起來大概有兩層樓那麼高,裘小鈴死求活求、就差還沒一哭二鬧三上吊,要橘子把「年齡太老」的汽車雜誌送給樓下的資源回收,橘子怎麼說就是不肯。

 

身為汽車迷的橘子,當然成天作夢,夢想有一台法拉利可開,但橘子既沒有「富爸爸」、沒有「富老婆」,也沒有路上認來的Sugar Daddy,買不起法拉利跑車,只好從旁下手,買些法拉利的週邊產品,像是法拉利背包、法拉利小熊、法拉利上衣,就只差沒換個法拉利老婆

 

2007年十月下旬,橘子受到教授「召喚」,決定趁著在美國度假、探望住在德州的小鈴爸、小鈴媽的假期中,挪幾天時間到加州Santa Barbara的老師家住幾天;俗話說「在美國,沒有車等於沒有腳」,也因此儘管橘子和裘小鈴只去加州短短四天,還是必須租一輛車。

 

談到租車,橘子眼睛就亮了。租車代表著可以花錢換來一輛平常開不到的好車。不過,話說兩年前也是到加州度假,橘子租了一台敞篷跑車,開在路上挺帥氣的,本來想趁著十月的加州陽光與微風,開著篷沿著101號公路,一路從LA開到San Jose,沒想到一開上高速公路,沒有篷頂的車簡直是冰窖!結果這台帥氣敞篷跑車租了整整十天,開篷的時間只有那短短十分鐘!受不了寒風刺骨的橘子只好趕緊從下個exit下了高速公路,停在路邊把篷頂關上。

 

既然有上次租車的恐怖經驗,這次也別手癢租敞篷車了。失業在家的裘小鈴頒佈聖旨「一切以省錢為最高指導原則」。省錢?橘子心想,「管妳的,還是租台帥氣的好車最重要」。

 

上網找便宜的租車很容易,不過要滿足橘子的胃口可大不容易。如果看見「三天$50」的車子,裘小鈴一定二話不說馬上下單;不過橘子可是嫌東嫌西,說什麼「唉呀,這種車太小,兩個人的行李放不下」。(事後證實,兩個人根本只帶了一個小登機箱,怎可能裝不下)。

 

趁著裘小鈴在家忙著做手工藝的時候,負責上網找租車的橘子突然眼睛一亮,興奮地向裘小鈴說,「欸,居然有租法拉利的耶!」

「多少錢?」裘小鈴好奇的問。

「一天三千五!」橘子回答。

「哇!這麼便宜喔,一天才三千五~快租快租」裘小鈴興奮地說。

 

呵呵~一台法拉利租一天三千五,你以為這是在租樂高玩具嗎?心機很重的橘子直到最後一刻才坦承,「嘿嘿,這是一天要價三千五百塊美金啦!可是租一星期七天還有特價喔~七天一萬八美金」。

 

心機很重的橘子最後還補上一槍「原來這是在比佛立山莊的租車店啦」。「廢話,」裘小鈴心想,除了那些錢多到花不完名流、田僑之外,哪個人有閒錢一天花個三千五百塊美金,相當於十萬多台幣,去租一台法拉利來開?重點是,這個價錢還「不含稅」。

 

裘小鈴強烈建議,橘子必須努力賺錢、變成錢多到花不完的名流,否則還是只能在夢中才能開到法拉利跑車;再不然,也只能買買法拉利週邊產品,過幾個乾癮就算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