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@ 另類的結婚週年慶 @@

 

瞎密!橘子和裘小鈴結婚已經屆滿一週年~這…..難道時間是用飛的嗎?實在是太令人震驚了(裘小鈴o.s. 訝異到下巴都快掉下來了)

 

既然結婚週年,那可不能免俗地談談如何度過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好了。難不成就是浪漫的燭光晚餐、滿屋子氣球、鮮花,橘子大聲說兩百遍「裘小鈴我愛妳」嗎?

 

錯!錯!錯!橘子才不是這種浪漫的人呢。雖然星座書上都說,雙魚座的人最浪漫,不過這句話可不適用於橘子,他只是一顆不小心生在雙魚座(偽裝浪漫)的橘子星人,「浪漫」兩字對他來說,就是「咦,那是什麼啊?可以吃嗎?」

 

先把時間往回倒一點。結婚前呢,裘小鈴一直很嚮往有場浪漫的戶外party,橘子成功提親、決定婚期為99日後,曾經一度突發奇想,乾脆向市府申請借用凱達格蘭大道,然後在凱道上「辦桌」好了,不過這項提議立刻被裘小鈴打回票「哪有人在凱道上辦桌的」,把路封起來辦桌,會受到很多人白眼的好不好!

 

沒想到這個提議被否決不久之後,就傳出施明德號召一人捐一百元倒扁,同時決定99日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百萬人倒扁活動的消息,裘小鈴知道後感到非常惋惜,「啊,如果我們早一步透過關係借到凱道,我跟橘子就紅了耶」。如果我們有借到凱道,那麼倒扁活動就必須跟我們情商,新聞就一定會報導說「紅衫軍有意在九月九日發動大規模倒扁活動,但由於有對即將在同一天步上紅毯的新人,已搶先一步取得當天凱道使用權,打算辦場盛大的戶外婚禮,因此號稱台灣有史以來最盛大的百萬人遊行活動,恐將改期」。

 

以上純屬幻想,平民百姓橘子與裘小鈴,就算想借凱道來辦桌,也沒有那個本事借到凱道。於是200699日當天,百萬人轟轟烈烈的穿著紅上衣在凱道上倒扁,橘子和裘小鈴快快樂樂的在教堂結婚、在遠企請客。唯一有交集的是當天我們一個攝影陳亦能,他也是倒扁總部的成員之一,不論拍照、打招呼,那天都比出了拇指向下的倒扁手勢。

 

很快的,一年過去了。200799日,紅衫軍重回凱道,紀念倒扁活動週年;橘子和裘小鈴則是重回去年結婚住過的飯店(遠企香格里拉2216號房),再住一晚,回味一下結婚當天的喜悅。其實這一點都不浪漫!重回這個曾被當作「洞房」的房間,感覺上少了點什麼,房間裡空空洞洞的,少了人氣、喜悅還有婚紗。不變的是套房內的陳設:櫃子、沙發、隔間,以及打開窗簾,矗立在遠處的台北101大樓。


 

其實配合週末假期呢,橘子與裘小鈴選擇提前一天,在98日晚上到飯店住了一晚,講好聽一點是度假啦!事實上就是在飯店房間裡看電視(這跟在家裡看有啥差別?橘子:有啦,少了喵喵叫的小貓,而且我們家也沒裝第四台)中午退房之後呢,就去逛街,然後睡個午覺,橘子和裘小鈴就出門了!

 

出門?難道是享用浪漫的結婚週年大餐嗎?錯!橘子跟裘小鈴呢,一起到了凱達格蘭大道,加入了紅衫軍的「屁」陣容。講好聽一點是見證台灣的民主、參與公民運動,事實上就是「反正也沒事做,不如去湊個熱鬧吧」!

 

結婚一週年的慶祝方式。裘小鈴心想,可能世界上再也沒有任何新婚夫婦,比橘子和裘小鈴更霹靂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