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姓很特殊,加上名字諧音,橘子從幼稚園開始,就被同學取了外號就叫做「橘子圓」,簡稱橘子。這個綽號一直跟著他直到現在,已經三十多年;念研究所的時候呢,學弟尊稱他為「橘子學長」,而指導教授的小孩就叫他「橘子葛格」,而中壢某國立大學的某太空所上上下下,幾乎都知道某實驗室有顆出名的「橘子」。

就連裘小鈴有時候在工作場合,碰到這所學校的 相關系所 老師,只要介紹自己是橘子的老婆,幾乎大家都知道,啊,妳就是橘子的老婆啊!「橘子」大名果然聲名遠播。

而現在,橘子被同事「尊」稱為「橘博」,也就是「橘子博士」的簡稱啦,不曉得內情的人,可能以為這傢伙是種橘子種出名,所以變 成 博士。

 

不過,橘子的姓也為他帶來困擾,不知道是這一代年輕人認字太少還是怎樣,常常不會寫橘子的姓。

某次橘子和裘小鈴去一家好吃的燒肉店,由於人多要排隊,hostess幫我們列入waiting list裡面。

Hostess 一如往常的問,「先生請問貴姓」。

橘子說,「我姓ㄐㄩˊ」。

這名可愛的hostess突然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」笑彎了腰,讓站在一旁的橘子和裘小鈴看傻了眼!

Hostess發現有人冷眼在一旁瞄她,於是憋住笑,開始寫字。

不到兩秒,這名天才hostess居然抬頭問….「那個橘子的橘要怎麼寫?」

好吧….橘子只好說,「那你寫Orange好了」。

一整個三條線 -_-|||

 

就是因為姓氏特殊,橘子對「橘色」的東西也有特別偏好。

像是去德國旅行時,心血來潮想要買一雙勃肯鞋,橘子非要買色的。

在便利商店貨架上看到沒吃過的果凍、冰品,橘子一定要吃色的。

而去50嵐那種飲料店買飲料,橘子也一定要選橘色的吸管,「這樣子飲料才好喝」橘子如是說。

上次裘小鈴幫橘子買了一支橘色的傘,橘子高興到飛起來,

最近換牙刷,一次買了四支,其中一支是橘色…..

想當然爾,橘子當然是要用橘色的(不然牙齒會刷不乾淨)

舉凡只要牽扯到「橘色」的事物,橘子都會眼睛閃亮亮的說,「這是橘色的ㄟ~」,或是「我要橘色的」。

 

五月梅雨來臨,裘小鈴昨天早上剛睡醒,就接到橘子的電話,橘子用哀怨的口氣告訴裘小鈴,把傘留在交通車上,怎麼辦?

裘小鈴說,唉,這也沒辦法啊,傘不見只好再買一支。

橘子卻說,「那是橘色的傘ㄟ,一定要找回來。」

好吧,為了橘傘,可是赴湯蹈火在所不惜啊!!最後橘子火力全開打電話、找車長、找交通公司、找司機,

終於找到流落在外的小孩….喔不,是遺忘在車上的小橘傘,

下班之後很開心的跟裘小鈴說,「喔耶,我找到小橘傘了ㄟ」!!!!

 

果然是顆笨橘子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