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父母之命,裘小鈴和橘子的婚期決定匆促,七月上旬橘子趁裘小鈴上班的時候去提了親,婚期定在九月。這兩個完全沒有經驗的笨蛋,直到七月中旬才決定要拍婚紗,然後很逍遙地一起騎腳踏車在愛國東路「逛」婚紗街(一點都沒有急迫的感覺,唉),裘小鈴當時還擺明了「我是騎車出來玩樂,不是要看婚紗」的態度,婚紗業者還是抬出殺價招數,甚至裘小鈴還在門口翻照片,那些業務就開始談價錢。

      裘小鈴和橘子對這樣的態度很反感,那天晚上有家業者(就不說是哪一家了)甚至跟裘小鈴「爆料」,說他們隔壁的業者欠債,即將要在門口掛上「整修暫停營業」的牌子....這種「殺紅眼」的商業競爭態度,讓裘小鈴和橘子聽到就「倒彈」。


過沒幾天,剛結婚的Kom向裘小鈴極力推薦「黃金印象」,因為Kom拍完婚紗(也花了不少錢)後,才發現「黃金印象」婚紗。當天晚上(颱風天),裘小鈴和橘子手牽手開車殺到黃金印象館,還在門口看貼滿照片的柱子看了看半天(後來才知道是有名的招牌板凳照),心想怎麼沒半個業務出來和我們談價錢@#$,當時裘小鈴跟橘子覺得,「嗯,這一家果然跟別人不一樣」。

推門進去,迎接裘小鈴和橘子的就是明月姐,親切的笑容,詳細的解說,讓裘小鈴和橘子在店裡坐了三個小時,而明月從頭到尾沒有提到像是「今天就刷多少,給你多少折扣」等令人倒彈的話,只是跟我們很詳盡介紹包套內容、價格,而且要橘子和裘小鈴回去想想,哪些東西最適合我們的需求,當然也提到說,林聲老師的價格比較貴等等。


 裘小鈴和橘子這次去,故意沒帶錢包,當天也沒簽約,只說要回去想想,由於當初和橘子的規劃是不想拍婚紗,因為這兩個怪咖的品味和一般人不一樣,討厭「老公看這邊,笑,老婆看這邊,笑」的那種「假假的」照片,但結婚不能沒有禮服啊,所以為了租禮服,本來規劃拍六張意思意思就好)。

當時橘子和裘小鈴認為,不指定攝影師比較有彈性,唯一的要求就是時間緊迫,「越快拍完越好」,不知道是不是裘小鈴和橘子真的是怪人,林聲老師(也是怪咖)竟然自己說要幫我們拍,呵呵,撿到的運氣。

由於林聲老師太愛拍照了,拿起相機就忘記底片有多貴,(忘了他後面還有一大群員工要養),拍照那兩天,林聲老師看到美麗風景就會自high,猛按快門,好像底片不用錢。選毛片之前裘小鈴跟橘子已經有心理準備,「應該會見到不少照片」,果然,去選片那天,我們看見一整座照片山。

選照片沒壓力,林老師在旁邊給的建議是「嗯,這兩張選一張就好了啦」,「太多了這個不要選」,之類的,他自己也說,會計應該會很氣他,居然幫客人刪照片...哈哈。




不過除了放在相本裡的照片,橘子和裘小鈴還挑了不少具有紀念價值的照片(例如快拆掉的六十年老眷村,感謝林老師,這些是送給家人的最美好回憶)

雖然裘小鈴跟橘子後來花了不少錢拍婚紗照,但是我們都覺得,這筆錢花得很值得,我們花了錢,為自己、為家人抓住了回憶,而不是拍了一堆「假假的宣傳照」,拿回家放在床底的相本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