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裘小鈴生日,收到一份很特別的生日禮物。

事實上,裘小鈴生日的那個星期,橘子都在出差,而且是去到手機不通的荒山野嶺(誰知道橘子是不是假借出差名義,跑去鬼混?)

裘小鈴生日當天是星期五,而橘子星期四晚上才回到台北。生日當天一大早,裘小鈴半夢半醒之間問橘子,「ㄟ,我的生日禮物咧?」

橘子回答說,「我還沒買ㄟ」。

裘小鈴有點失望地回答,「喔,那好吧,不要買了,晚上一起吃大餐」然後抱著有點小小失望的心情去上班 ,到了晚上,反正要去吃生日大餐,對有沒有禮物這件事,也不這麼在意了!

晚上去到京華城,裘小鈴照慣例龜毛半天,看了各家餐廳的菜色,才決定要吃泰國菜,進入那家餐廳後,氣氛並不怎麼好,服務生把裘小鈴和橘子安排在廚房出口的桌子,桌子附近堆了一整車的待洗碗盤、杯子,我們坐的沙發還舊到裂開,裡面的白色棉花都露出來了,實在是破壞氣氛~,不過,生日當天心情好,這種小事就不跟他們計較。

然後,橘子突然像變魔術一樣,掏出一個Tiffany藍的盒子,很快樂地跟裘小鈴說「生日快樂!」裘小鈴興奮地打開一看,是一個心型的白銀戒指,快樂地像發瘋一樣,很開心地抱著橘子猛親,橘子也很開心的把戒指套進裘小鈴左手中指。(至於為什麼套中指,那是因為套其他手指都太大~」

事實上,橘子送這個戒指是有預謀的,早在裘小鈴生日前幾週,橘子老是有意無意地拿著他戴在左手小指的尾戒往裘小鈴手指上套,被裘小鈴罵過很多次,「幹嘛啊,又不是要求婚,套什麼套~」!笨蛋裘小鈴居然沒發現橘子的心機。

然後,橘子出差回台北那天,交通車搭到台北101就破不亟待下車了,依照橘子的說法,「在山裡做了一整天苦工」的橘子,連指甲縫裡面都是泥土,穿著破鞋髒牛仔褲進去Tiffany專賣店,小姐還以為橘子是來搶劫的!

為了不讓裘小鈴起疑心,橘子必須依照平常的時間到教育部接裘小鈴下班,不過由於那天挑戒指花了點時間,橘子編了個塞車的理由混過去(還好裘小鈴那天很忙,也沒空打電話東問西問「葛比你到哪裡了?」)

最後也是最困難的,戒指買到手之後,到底要藏在哪裡才不會被發現?橘子想,反正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,橘子決定就放在包包裡面,不藏了。不過隔天早上,被裘小鈴這麼一問,橘子心臟還是漏跳一拍,心裡O.S.:「慘哉,該不會被發現了吧」

那天晚上,橘子堅持要去京華城吃飯,本來想帶裘小鈴去燈光美氣氛佳服務一流的勞瑞斯吃頂級牛排,不過對吃特別有意見的裘小鈴嫌勞瑞斯太貴,東看看西看看挑來挑去,選上一間裝潢氣氛都很普通的泰國菜餐廳!連沙發椅都舊到破掉~裡面的棉花都跑出來了~

雖然如此,該做的還是要做,橘子趁著點完菜,服務生還沒上菜的空檔,掏出Tiffany盒子,大聲宣布,「裘小鈴生日快樂!」當然,裘小鈴就快樂地瘋掉了,而橘子也跟著一起很快樂,幫裘小鈴戴上那個心型戒指,本來是要帶左手無名指的,但是戒指有點鬆,只好改戴中指。

然後,橘子跟裘小鈴過了非常美好的一晚(雖然那家餐廳真是沒氣氛到極點),裘小鈴那天心情超好,居然沒為餐廳服務不好的小事生氣。

最後,橘子在隔天發現一件很糗、很糗、世界無敵超級糗的糗事!

那就是,本來想一箭雙雕,趁裘小鈴生日的機會送Tiffany戒指當生日禮物,順便求婚,沒想到太快樂就忘了求婚了~~~~~~

結果,一直到結婚後,還被裘小鈴嫌,「為什麼別人都有求婚,你沒有跟我求婚!」尤其是好友趙CK Jennifer求婚的過程,橘子扮演超級好朋友的角色,不但幫忙側拍,還幫忙剪片在婚禮上播放,這讓裘小鈴非常吃醋,「你都幫別人求婚,都沒跟我求過婚,哼!」

結論是,橘子這一輩子,都會被裘小鈴念,我看橘子,你還是認了吧(茶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