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川巴子》食記:

鼎鼎大名川巴子雖然東西好吃,但服務態度令人倒彈。

 

    雖然事情已經過了一個星期,但仍忍不住要寫出來抒發一下感覺,經過這次事件,我真的深深感受到,財大氣粗的店家對照小消費者的無奈,如果我們不是靠著媒體身份撐腰,或許早就被請出門了。

 

    11 月 2 0 日是鳳梨頭姊姊生日,為了幫她慶生,姊妹淘棉花糖早在兩個星期前,就開始規劃要去哪裡吃喝玩樂,依照我們這一掛的習慣,通常都是選週五或週六夜晚,大家下班後,約十點左右,前往某咖啡館或小酒館小酌兼發瘋。

 

    已經不記得為什麼我們沒有提前在週末幫鳳梨頭慶生,反正最後是棉花糖決定,鳳梨頭生日當晚,去台北市復興南路上的「川巴子」吃麻辣鍋,訂位時間是晚上九點三十分。

 

    不過星期一,大家都要上班,而且當天晚上我回公司開會,還要兼顧倒扁的施明德到政大演講的新聞,晚上九點半已過,大壽星鳳梨頭本人還打電話來問我施明德政大演講的事情,反正那天晚上就只有一個「忙」字可形容,等我開完會、寫完稿,從公司搭計程車到川巴子,已經十點十五分左右了。

 

    不過,我還不是最晚到的。那時候已有橘子、蘋果黃、KOM、家華、棉花糖,薰衣草和鳳梨頭據說才早我兩步到;在樓梯一上來的地方,坐了一桌喝酒喝到發瘋的外國人,吵的要命,我們的桌子就在那個外國人桌的隔壁,桌上的一鍋白鍋還沒煮開,蘋果黃主掌的「十八香蝦鍋」也才正準備盛盤,小菜也只上了一輪還沒吃完。最早到的橘子說,九點半到的時候,我們這一掛還沒有人到,直到九點五十幾分他才進去二樓坐,當時隔壁角落桌還是蔡依林,沒多久蘋果黃來了,蔡依林他們眼尖看到蘋果黃的掛牌,以為是狗仔,匆匆離去。

 

    總之,我們這桌大概十點出頭才上鍋,我到的時候,白鍋都還沒煮開,大家眼巴巴的望著剛煮好、盛盤的蝦子流口水,準備進攻。我坐下來五分鐘左右,服務生陸續送上來兩碗辣辣麵、一碗蔥油麵,大約十點四十分左右,因為還有貓叫的法蘭克、慧媛和 Dallen 要來,所以薰衣草又先加點了麻辣鍋,準備人到齊的時候大家一次吃個爽。

 

    不到十一點,剛上來的麻辣鍋連煮開都沒煮開過,男服務生過來告訴我們,川巴子限時用餐時間兩小時,我們必須在十一點半結帳離開。

 

    「有沒有搞錯!」我們全部人聽見了全傻眼,我們的確是訂九點半的位置,可是第一個進去的橘子,坐下來的時候已經九點五十七分了。服務生說,根據他們的店規,用餐時間就是兩小時,從訂位時間開始算,所以我們這一掛必須十一點半離開。

 

    服務生又解釋,客人訂位會保留十分鐘。「厚,被我們抓到語病了!」照店家這麼解釋,如果保留十分鐘,我們九點四十分還沒有進來,就等於要重新排隊,依照進場時間算,我們應該可以吃到近十二點。更何況,樓下還有空桌,樓上除了我們之外,其他人都吃得差不多了,也不可能在十一點半,突然有十幾桌客人跑進來,讓我們必須離開。

 

    然後服務生又說,因為二樓要先清場打掃,必須在十一點半請我們離開。「那我們吃到十一點半,搬到樓下去坐呢,樓下不是還有好幾桌空桌嗎?」服務生說,不行,因為那些都是有人訂位了!

 

    開玩笑,這也不行,那也不行。鳳梨頭這下生氣了,「那我們進來的時候你們也沒說限時兩小時啊,剛剛麻辣鍋送上來的時候也沒說啊!我們這鍋麻辣鍋才送上來,連滾都還沒滾,你們叫我們要在半小時內吃完,人都還沒來齊ㄟ」!

 

    服務生就說,啊不然這一鍋剛上來的麻辣鍋不跟你們收錢。(挖咧!本來就是算人頭不算鍋,服務生你唬哢我們喔!)一發現說錯話,又改口表示,「現在你們有九個人,算你們八個人的錢就好!」

 

    當然我們很不滿的回答,我們是花不起這三百多塊(一個人)的錢嗎,坐下來還吃不到兩口,你們就趕人走。

 

    服務生又說,「ㄟ,我們的遊戲規則就是兩小時,電話訂位的時候都會告訴你們用餐限時兩小時,送餐的時候不會再提醒」,這時候最早到的橘子再也忍不住了,回嗆說,「你們網頁上明明寫著假日及五、六、日用餐時間限時兩小時,今天不是假日或週末(是星期一),也不是用餐時間(是深夜)」

 

    蘋果黃也忍不住了,「我們記者下班都很晚啊,通融一下啦,不然誰會在這麼晚的時候吃飯!」

 

    這個時候,服務生就說要去「問一下」,也就是請示一下高層長官啦!結果我們還是楞在這邊,也沒心情吃,店家要趕人的話,剩下三個正要下班過來的人,到底要不要叫他們來?

 

    過了幾分鐘,一位看起來像是老闆娘的阿姨走過來(以下就姑且稱她為老闆娘吧),她也強調,遊戲規則就是這樣,用餐限兩小時,不過因為我們才坐下來吃,所以寬限半小時,也就是到了十二點我們就得走。這個時候,坐在我們旁邊那桌的外國人還在飲酒作樂,high 不得了,橘子又開始嗆了,「我剛剛進來的時候,他們就已經吃完了鍋子都見底火也沒開了,已經開始喝酒作樂,那桌外國人至少吃了三小時,你們為什麼不請他們走?」

 

    這時候 Dallen 進來了,看我們在與老闆娘爭論,一頭霧水,我大致上跟她解釋了一下過程,Dallen 就說,樓下不是還有很多張空桌子嗎?(老闆娘還是回一句,樓上要清場打掃,樓下桌子有人訂位)。

 

    鳳梨頭也說,「老闆娘,今天是我生日ㄟ,不要讓我們才吃兩口就趕我們走,這樣很掃興!」而且,上次鳳梨頭和另一群朋友來吃,才吃了一個多小時,就有服務生跑過來說等一下要停電,叫大家快點結帳,把客人通送走,鐵門就拉下來了......

 

    我也加入戰場,「老闆娘,今天換個角度想想,如果是妳生日和朋友聚餐,吃個火鍋都還沒滾,就要被趕走,這樣妳會高興嗎?下次還會再去吃嗎?」

 

    這個時候,慧媛與貓叫法蘭克也到了,麻辣鍋也滾得噗噗叫。蘋果黃再也忍不住了,他說,「老闆娘你給個面子啦,我們這一整桌都是記者ㄟ,不要把場面弄得那麼難看」(裘小鈴心中 O.S. 可是沒半個跑消費美食的,不然一定踢爆)

 

    老闆娘這時候說,不然我去問問看。過了幾分鐘,老闆娘回來了,告訴我們,「啊不然就讓你們在這邊吃啦,如果你們不介意吃的時候有人在旁邊打掃。」

 

    當然不介意啦!在與店員你來我往爭取權益,半小時又這樣溜走了,時間已逼近十一點半,由於橘子大人隔天一大早六點半就要出門上班,我和橘子再坐了一下就先閃了。

 

    至於接下來如何我就不清楚了,只知道,這家趾高氣昂的店,我們這一掛是不會再去光顧了,當然還要為他們廣為宣傳,讓大家都知道,免得再去受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