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初朋友轉給我網路上有關胎內記憶的文章,我看了之後覺得超有趣,於是我也試著問小恩「你還記得住在馬麻肚子裡的時候嗎」?他傻笑,沒有明確的回應,後來我也就懶得問了。

最近又想起胎內記憶這個有趣的事情,抱著實驗心態,想說再試著問問看他,這次卻得到驚人的回應。

 

「你還記得住在馬麻肚子裡的時候嗎?」
「記得啊」!他輕鬆的說。

 

我聽了之後大驚,繼續問,「那你到底怎麼進來的?」
「你肚子有個門鈴,我按一下『叮咚』就跑進去住了」。

 

「那你幹嘛選我的肚子,不選把鼻的肚子?」我再問
「因為妳的肚子有門我才能進去,把鼻的肚子沒有門,進不去」。

 

很妙的回答

 

「那你最後怎麼跑出來了咧?」
「因為我本來想要在裡面住100年,可是實在太無聊了,所以我就跑出來了」

「所以你怎麼出來的?」


「很簡單啊,我用鐵頭功,這樣撞,嘿,我就出來了」。

 

聽到這裡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啦,前面還懷疑他在隨便給我唬爛,居然可以描述出生出來是頭先出來.......我開始相信真的有胎內記憶了。

 

然後我繼續問,「那你怎麼不用無影腳踹,不是也可以出來」?
這小子居然回答「沒辦法用無影腳踹啦,還要轉一大圈,用鐵頭功一撞就出來了」。

 

這這這........太令我震驚了。過兩天我把這段對話告訴怡妮,怡妮說,可以問問他有沒有很多小朋友跟他搶著跑進我肚子。

 

今晚陪他睡覺,我又想到怡妮跟我說的,所以就問小恩,「誒,你上次說還記得住在馬麻肚子裡的事情,那你記不記得要進來的時候,有沒有很多小朋友跟你搶著要進來?」

他回答「有啊,很多人跟我搶耶,但是我贏了所以我可以進到馬麻肚子」。

 

哇咧,到底講真的講假的?我不死心繼續問,「那你怎麼搶贏的?」
「我跟小朋友猜拳啊,猜贏了所以我可以進來」。猜拳?

「所以是用剪刀石頭布嗎?」
「不是啊,沒有手,我們用尾巴猜拳.....」。哇靠,有這東西!!!

 

小恩跟我對話時,是趴在我身上的。所以我摸摸他的屁股,問他,「那現在你的尾巴咧,跑去哪裡了。」
「厚,變成人的時候尾巴就消失啦,藏起來了」

 

「那你還記得住在馬麻肚子裡的時候,都在幹嘛嗎?」
「我在裡面玩跳繩」。~~(聽到這個我超訝異的,是玩臍帶嗎?)
「還有咧?」
「游泳,不過我會撞到牆壁,肚子裡面很小」(又是一個大訝異)

 

「那你幹嘛選我的肚子住,不選其他人的肚子住?」
「因為妳的肚子比較健康,所以我選妳的肚子。然後我有一把鑰匙,打開門就能進來了」。@@

 

「你上次不是說是按電鈴嗎?」
「是先按電鈴,按完之後自己用鑰匙開門進來啦,進來之後,我就把鑰匙給小禎(弟弟)了」(咦?)
「所以小禎的鑰匙咧?」
「他給別的小朋友了」
「所以還會有別的小朋友進來馬麻的肚子?」
「別的小朋友是雙胞胎」(真的假的?)
「雙胞胎!!!那我到底還要生幾個?」我大笑

 

但小恩沒有直接回答我這個問題,他接著說「那個雙胞胎是小妹妹,還有一個小弟弟」
「那你怎麼會認識他們?」
「我晚上睡覺的時候他們會來夢裡找我聊天」
「所以我還會再生小弟弟和小妹妹嗎」?
「可是他們說等太久了,不想來住馬麻的肚子了,所以他們永遠都不會來了」..........凹嗚,真的假的啦。

「所以你還沒住到馬麻的肚子之前,在哪裡?」
「在天上啊,住在上帝把拔的家,有很多小朋友」
「所以你為什麼選我當馬麻,選把拔當你的把拔?」
「我剛剛不是說過了嗎,我是健康的肚子,而且妳跟把拔結婚了,當然他就是我把拔啊」。呃....這孩子還會糾正我

 

「那你在選我之前,沒想到我這麼兇吧!」
「哎喲,上帝把拔跟我講,很兇的人肚子很健康,因為妳的肚子很健康所以妳很兇」.........

 

「那你在肚子裡面吃什麼?」
「吃妳吃的東西啊,如果我肚子餓了妳又沒有吃東西,那我就只能吃大便了」。囧
「真的假的啦,吃大便?」
「對啊,妳的腸子好擠,我都很想把它撥開」.........

 

「那你怎麼知道要在肚子裡面住多久?」
「其實我生出來過兩次啦!」
「蛤?不懂」
「就我在肚子裡面住到一半的時候,從肚子裡面按叮咚跑出來,然後去問上帝把拔,到底我什麼時候會生出來啊」
「所以上帝把拔說了什麼?」
「他就叫我再多等幾天就生出來啦」
「所以你常常跟上帝把拔講話嗎?」
「現在變成人,就只能做夢的時候講.......」

 

「所以你原來就認識小禎嗎」
「不認識,但我認識阿葳(幼兒園同學)」
「真的嗎?那阿葳怎麼沒有選我的肚子」?
「阿葳選妳的肚子的話,我就不能住啦,厚連這個也搞不懂」。
「那....你跟阿葳都玩什麼呢?」
「就用尾巴玩,玩一種遊戲就是我們現在玩的捉迷藏」

.
.

.
對話大概到這邊,小恩也開始有點晃神要睡了。所以跟他道了晚安。但我實在是很訝異,到底他是真有記憶還是唬爛我........改天有空再跟他聊聊。

 

 

【補充】
今天早上起床後,繼續跟小恩聊著個話題。


我問他「所以你真的是用鐵頭功,撞一下,嘿,就出來了嗎」?
他說「對啊,但是在出來之前還要先用尾巴剪開」
「剪開什麼」?
「就是把門剪開啊,剪開了我才能用鐵頭功撞出來」

這....

到底是真的還是巧合啊,他到底怎麼知道生小孩的時候要剪一下!

 

 

‪#‎胎內記憶‬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胎內記憶 育兒 幼兒教育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