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夏天,要不是同事看見東京迪士尼住宿在特價,大家卯起來一起訂了日本旅行的機票+住宿,然後橘子再加碼訂了越後湯澤 3 天 2 夜的行程,起因並不是橘子體恤我生寶寶很辛苦,所以犒賞我的禮物,完全是因為前幾年因為工作的關係,時常出差到新潟,但新潟的住宿及環境並不是很理想,所以有幾次,和同事很豪邁的住在越後湯澤,要開會時再搭新幹線去新潟,(自己享受,放嬌妻和小孩在家裡受苦,可惡的傢伙)。因為對越後湯澤雙葉非常豪華的晚宴念念不忘,所以橘子花大錢加碼帶我們從迪士尼一路殺來越後湯澤,目的就是要來吃這套很豪華的晚宴。

要知道帶著兩個小孩,1個才4歲另1個3個月,還有一家大小的行李+迪士尼的戰利品,要搭電車+轉新幹線,到了越後湯澤還要走好長一段路(還有45度上坡),所以橘子一路被我從東京碎唸到飯店啊啊啊啊啊,不過一到了飯店,我的嘴巴就笑到眼角了。

雙葉果真是名不虛傳,雖然年紀看起來有90歲的女將聽不太懂英文,但是服務一流,把我們帶入房間、安頓好行李之後,就開始跟我們討論晚餐的菜色,大部分是固定的,有些菜色是可以二選一的。只見她從和服的腰帶中,抽出一張menu(實在是太厲害了,像是小叮噹的百寶袋),就開始跟我們解釋有什麼菜色可選,臨走前並提醒,必須換上飯店為我們準備浴衣,再去吃飯啊。原本以為是在房間用餐,經過解釋之後才知道,是讓我們到樓下的餐廳統一用餐。

雖然規矩很多,但是這裡尊榮的服務,讓我覺得不虛此行。也體驗了正統日式的「一泊二食」。

鞠樣.JPG用餐地點是在3樓,每組客人都有獨立的和室。入口玄關非常安靜,看不見走來走去的女將。我們依約定的時間到了用餐房間,沒多久女將就冒出來了(汗),像是訓練有素的忍者。

 

DSC08068.JPG 一進房間,矮桌上已擺好了部份菜色,並用一張紙稍作遮蓋。明明橘二二還沒辦法吃東西,天兵把拔還是幫他訂了一泊二食,(荷包在淌血啊啊啊啊)

DSC08076.JPG 江江!!!!!把遮蓋的紙打開,是三道菜色。正宗懷石料理。我認為最厲害的是右邊盤子那個稻穗,有部分的稻米變成爆米花,到底怎麼弄的。

DSC08077.JPG 很精緻的料理,不僅好看而且好吃。中間那個圓圓的是小芋頭。DSC08085.JPG 超可愛,用一個花生當做筷架,江江好,而且花生還是可以吃的,
真佩服這創意。

小人套餐.JPG 這是應該是橘小恩的晚餐,一堆炸物,跟大人的比起來差多了。不過橘小恩沒吃幾口就都扔在那邊,因為很貴,所以把鼻和馬迷幫忙吃完(好肥啊啊啊)。

小菜.JPG 醃漬小菜一碟,我喜歡脆脆的白蘿蔔。

奶油燉海鮮.JPG 海鮮奶油煮。吃到這裡我已經差不多飽了。

燉牛肉.JPG

生魚片.JPG 令我難忘的生魚片。用碎冰做成的碗承裝保冷。中間還有一張彩色的玻璃紙(增加美觀?),美觀是其次,那隻甜蝦實在是太厲害惹!!!!!! 好吃到我舌頭都快融化了。

鶴齡.JPG下午在房間與女將討論晚餐時,她特別推薦可以試試看喝「鶴齡」,晚餐吃了一半還不見酒蹤,原來她忘記了,趕快補上。鶴齡果然好喝,非常順口也不嗆。

 

螃蟹.JPG吃著吃著,突然端上來一隻大螃蟹。這是1人份的。太恐怖,我已經吃飽咧!!!結果橘小恩一個人嗑掉一半。這孩子從小就懂得享受啊。

 

蟹膏.JPG逆看看逆看看,這個蟹膏太完美了,不腥,超甜。蟹肉很肥又多汁,吃過這螃蟹才叫完美。

 

醃漬小菜.JPG蝦咪,又上菜了。這次一口氣端來了小菜三碟,白飯一碗(是擔心客人吃不飽嘛?)還有螃蟹味增湯一大碗。吃到這邊我快哭惹。

白飯.JPG實在是吃太撐了,本來想skip掉這飯不要吃的,結果橘子說,米是新潟的名產,一定要吃啊。其實常煮飯的都知道,如果煮飯時加一點點橄欖油進去,煮出來的飯會有光澤,不過這新潟米煮出來的飯,看起來沒有放油,卻是光澤美麗,且粒粒飽滿分明,飯也是Q彈有嚼勁,非常好吃。

 味增湯.JPG 這最後來的一碗味增湯,裡面有花蟹和白蘿蔔。好喝。殘骸.JPG         看這吃完的殘骸,就知道這餐有多少食物了,圖片上還有很多餐點是我沒拍到的,像是那個紙火鍋........(這10人份吧)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