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東京旅行的行程太緊湊,這天早上從迪士尼喜來登check out之後,立馬拖著大行李+一堆迪士尼戰利品+小人2隻,搭電車去東京站再轉新幹線到越後湯澤。一開始橘子一路被我念到臭頭,「明知道有2個小人還這樣搞」,但新幹線出了東京之後,望著窗外美景,開心就大過埋怨了,真是出了都會,甚麼都美。

這是我和小橘子第二次到越後湯澤;2012年8月我們搭新幹線去新潟,中間也有在越後湯澤停留幾個小時,當時還去車站對面「越後之宿」的泡腳亭泡了腳,回憶相當美。此次再訪是冬天,山的景色與夏天完全不同。到的第一晚住在鼎鼎有名的「双葉」,是純日式的旅館,距車站徒步大約十分鐘左右,但是旅館門前有個約300公尺的爬坡,我拖著重重的行李上坡,手快斷了。但是旅館入口一映入眼簾,我的下吧就咧開到胸口了...(好美),然後我開心到忘了拍照。

夏天坐月子的時後看了一部日劇「鴨去京都」,双葉大概就是這種fu吧。

女將示意圖  (本圖取自網站) 在進去双葉之前,我還幻想會有女將,如左圖一樣跪在大門口迎接我們(誤...)。橘子說,「想太多,當然是沒有啦」!!!!橘子還笑我日劇看太多.......。好吧,我承認,沒有跪在門口等我的女將,讓我有點失望,不過check-in之後,真的跑來一位女將阿姨(應該有90歲了,很老很瘦小),帶我們進去房間,然後開始幫我們介紹房內設施;都用跪的...好強!!!腳都不會麻,她離開的時後也是跪著關門哪!!!!


 (下圖取自双葉官網) 我們住的房間在我還沒來得及拍照前,就被小人及大人們弄亂了。但房型與下圖是一模一樣的。進門時矮几上擺了點心、菸灰缸,並備有2種茶,裝有茶包的茶罐、茶壺及茶杯,整齊擺放在木盒子裡,讓旅客可以喘息一會兒,喝茶吃點心。但來自天龍國家裡又沒浴缸的我們,哪有閒情逸致喝茶,橘子帶著小橘子,衣服內褲脫了滿地就去泡湯。這個房型有室內風呂和戶外露天湯,女將在幫我介紹時,我還緊張的問她「不會被其他人看見嗎」,但實際上,就算被看見也就算了,泡湯比較重要。

room1_photo01_l.jpg  

  迎賓點心

 點心  

 

DSC08039.JPG    這張是從入口處拍走廊;我站立的左手邊是小流理臺,左邊第一個門是收納被褥的櫥櫃,小橘子露臉那個門是廁所;右手邊的門是通往塌塌米房間,正前方的門是通往浴室和私人露天湯。

 

 

DSC08033 - 複製.JPG流理臺下的冰箱很驚人,一打開是訂做的架子,裡面各式各樣的飲料,有酒類及無酒精飲料,但是價錢是便利商店2倍,口袋深的可以多喝一點。我們只是平凡人,打開看看、拍拍照就好。

飲品價目.JPG  飲料單。一瓶啤酒要價日幣735圓,沒錢不要亂喝。

茶具2.JPG   流理臺旁邊放著為客人準備好的茶具,整齊的擺在木盒內。這個木盒在我們入房時,是擺在矮几旁邊,有兩層,一層是麥茶,另一層是抹茶。我們用完晚餐回房後,其中一層被移來這裡。

台下小冰箱.JPG  流理臺下方還有另一個迷你冰箱,我們去外面小七買了飲料,冰在這裡。中間的玻璃櫃有茶杯及玻璃杯,上方就是洗手檯。

DSC08034 - 複製.JPG  入口處的鞋櫃。女將離去時跪著把和式房門關上,然後把我們亂脫的鞋子(羞),整齊放在鞋櫃裡,這樣被服務還真不習慣哪!!!

玄關.JPG  玄關看似不大,其實也不小了。我們家的戰車型嬰兒車都擺下去之後,走道的空間還算寬。(右手邊白白的那個就是很恐怖的冰箱啦)

 


 分為三個部分的浴室,一進門是洗手檯,旅館很貼心的準備了化妝水(酒精含量超高,很涼)、保濕水和髮妝水(圖上彩色那三罐),當然還有盥洗用品;再進一道門就是室內風呂,右手邊出到陽台,就是露天湯。


DSC08042.JPG  

DSC08043.JPG  非常日式風格的風呂,我以前只在日本影片或卡通,才會看見這種坐在小椅子上洗澡的情景,這次是我頭一回親自體驗,雖然還真不習慣坐在小椅子上洗澡,但是坐在椅子上,把一盆熱水從頭上澆下來,這爽度還真的達到最高點。

DSC08032 - 複製.JPG  有這種戶外露天湯,誰還要泡裡面的風呂。我們在的這幾天氣溫接近零度,雖然沒有下雪,泡在湯裡的感覺還是一整個爽爽爽爽爽爽爽到最高點!!!!好湯+美景,白天、晚上各有不同滋味,這時候也顧不得被別人看見了。

DSC08051.JPG  有看過4歲的小人這麼享受嗎。是的,他在泡湯。平常拖拖拉拉的不想洗澡,這回到了越後湯澤卻是主動脫衣服泡湯,然後用很老氣橫秋的口吻跟我說「好舒服喔!!!」這小人未免過得太好。

自動脫光光泡溫泉.JPG  這張照片是隔天一早,才起床就自動自發脫衣服泡湯,一臉還沒睡醒的樣子。他學大人的口氣說「啊~~~~這就是人生啊!!!」人生你的頭咧,才4歲在給我談人生。

DSC08059.JPG  ㄟ,別忘了這一隻。是的,當我們在泡湯玩樂時,這隻小人只能躺在地上打混。不過他倒也能自得其樂,看他的表情也是滿開心的。


(未完待續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